爆米桦生

这里花花/生生子,感谢关注!
主cp雷安,随意称呼。
我不是什么好人,易燃易爆,谨慎踩雷。
Qq:177039735

勇者第三章

第三章

 

  蝉声绕耳,日复一日,有许多天过去了,空闲时到后院的桃林练功,吹笛,很是悠闲,偶尔在回来的路上还会遇到骑着水牛返回的牧童。林荫小道凉风习习,阳光透过叶子洒落到地上散落满天星光。 

  有时她会想这种生活会持续多久,心中总觉得有什么放不下。 

  

 

  一个绵绵小雨的午后,因细雨将大地打湿,蓝兔只好闲暇地坐在檐下绣花。穆姨轻脚走到蓝兔旁边正坐侧目看着蓝兔,抬手将她耳间的碎发撩到耳后,像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那般慈爱。 

 

  “孩子,在绣什么呢,我瞧瞧。” 

 

  蓝兔转眸微微羞涩的笑道:“我也不知道...随便绣绣而已。” 

 

  “嗯,绣的不错啊,这是谁啊?” 

 

  “这个我也不知道...不过感觉很熟悉,我或许...认识。” 

  她垂眸手轻轻抚着那上面的人 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。

 

  上面是一个少年的身影,橘红的发,宛如大漠的落日,利落的系在一起,一衫白衣与景中的桃林成鲜明对比,格外显眼。 

   

  那是一种带着一丝不食人间烟火的纯净,使人移不看眼目,又似深潭,让人捉摸不透,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,似笑非笑的的面,不似浮夸弟子的轻浮,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君子的儒雅,但又有几分英气,在脑海中很模糊, 但好熟悉。 

  

  ‘他是谁...’ 

  为什么我总是看不清你的样子呢 

 

  “孩子...孩子?”  

   

   “ 蓝儿。”

 

  “啊?嗯,怎么了” 

 

  “你才是,没怎么样吧,吓我一跳,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 

 

  “啊——没事...我...在想一会儿要不再练会儿功。” 

 

  “是吗,这样啊,看来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

  “嗯...” 

   

   

   

  雨渐渐小了,滴答滴答的,不一会儿天就放晴了,阳光撒到了院里,像一幅金色丝绸铺满了整个大地。

 

  “啊,过得真快啊,说实在以前都没时间好好看看你啊。蓝儿” 

  “嗯?”蓝兔微微点头,而后又不解 。

 

  说着女子站起,转身向内屋走去,蓝兔看着她的背影思索着。 

  穆姨...她...在说什么? 

   

  一会儿,她又回来了,手中拿着某样东西。 

   “蓝儿啊,来姨给你个东西,是你的了,省的别人再惦记。”说着便塞到蓝兔手中。 

 

  “嗯?” 

   

  蓝兔望着她,望着手中的东西,是一个檀木深沉的小盒子,宝蓝色的菱形宝石镶嵌其上,纹理细致入微,不带一丝瑕疵。

 

  “蓝儿啊,你觉得我像坏人吗。” 

 

  蓝兔望着穆姨摇着头:“您很温柔。” 

   

 “温柔吗?哈哈...感觉有点不搭边啊。”穆姨目光伸向远方,仿佛在铺开记忆中悠远的画卷。 

  

  “那一个人目无尊长,弑师灭门,杀人无数的人——蓝儿觉得她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。” 

   

  “是恶人,罪犯,凶手,还是歹徒呢?” 

   

  “或许...是一个可怜人呢。” 

 

  “她有什么苦衷吧。”蓝兔望着穆姨微微想了一下回答道。

     

  “可怜人啊...”可怜...她这种人不需要被可怜。

   

  穆姨微微皱着眉头,双眼在一瞬间泛红了,她微微扬起脸,看着天空,像是在思索着,亦或者在流泪。  

   

  “我想和蓝儿说说小时候的事,可以吗”穆姨垂眸望着蓝兔扯出一抹微笑。 

   

  “......嗯?”


  “其实,蓝儿第一次就发现了吧,我见过你,是在你小时候,我和你娘是旧识,我初识那丫头的时候,她似乎...是逃婚出来的,后来索性就不回去了,我们四个里你娘是最早出嫁的,她呀 喜欢一个人逞强了,她那张嘴叫人又爱又恨,撒娇起来嘴特别甜,但却没有人能说的过她。最后也是败在那张嘴上...有苦难言,这个小匣子是她在我走前给我的,给你了蓝儿。” 

 

  “穆姨...和娘亲认识...”蓝兔听到紧紧抓住女子衣袖,仿佛戳中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 

 

  “嗯,我与你娘亲虽然没有血缘,但你娘亲交给我,我就想着去找你,我见你时,你还小,或许不记得了,不过现在已经是大姑娘了吧。” 

 

  “以前你左一个大姨,右一个大姨叫我,嘴可甜了,我啊,喜欢的不得了。现在也越来越漂亮了。不过这些年你受苦了吧,瞧着瘦的...” 

  “.....”蓝兔望着她,没有说话 ,看着蓝兔一脸的茫然又似乎很受伤,不禁心疼起来 

 

  “蓝儿啊,别想过多,珍惜现下。来,将这个吃下去,它会有助于你恢复功力的。” 

 

  蓝兔望着穆姨手中的一粒丹药,缓缓拿起,含在嘴中,咽了下去。这丹药意外的清甜,入口即化。

 

  顿时,仿佛身体里充满了力量,此时穆姨挥掌使用内功,蓝兔的身体闪着淡蓝色光芒,继而从蓝兔体内幻化出一个玉佩。

 

  “这个玉佩你雪姨和娘亲那一辈所持有的,姨把它交给你了,可要好好保管啊。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  蓝兔又紧了紧手心点头道. 

 

  _“蓝儿。”穆姨又拿出一个稍短的骨笛,轻轻放在蓝兔的另一个手心中. 

 

  “来,吹吹看。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蓝兔望着手中短小精悍的骨笛,应该是娘亲给我的。 

 

  拿起轻轻含在口中手指在笛上轻快滑动,悠扬的笛声倾泻而出,婉转动听,煞是好听。周围仿佛都安静下来了,静静地聆听着。 

 

  “咕咕-——” 

   

  一声鸟鸣,打破了这份宁静,却不让人觉得心烦,蓝兔远远望着那只小鸽子,不禁朝它伸手而那鸽子乖巧地朝蓝兔飞去,轻轻地落在她手上,似乎一点也不怕生。 

 

  “小六....”蓝兔呢喃着,小鸽子似乎认同地拍打着翅膀在空中绕圈。 

 

  “蓝儿,把玉佩拿给我一下。” 

 

  “您要用它做什么?”蓝兔将手心中的玉佩交给了穆姨,不解的问道。 

 

  “蓝儿,莫急。” 

   

  说着拿着玉佩站起来,将手放在嘴中吹哨,似乎在呼唤那鸽子,鸽子轻轻落下。 

  穆姨拿出玉佩,玉佩此时散发淡淡的青光,催动内力,玉佩浮起来,而鸽子身上也散发着淡淡的光芒。 

  随着白色光芒越积越多最后形成一个耀眼的白色光圈,并且白色的光圈向外扩散,并旋转,形成一个漩涡光圈,并射出一个耀眼的光柱,直插云霄,云雾也似乎被光柱驱散了。 

  而后,那鸽子变作了一只宝蓝色的凰鸟,淡蓝色的羽毛随风飘下,动作缓慢优雅,纤纤细尾,像拖地长裙,缓缓落下,蓝兔站起,走向它,它也微微低下头,示意蓝兔,蓝兔望着它的动作,抚摸着它的头,轻轻将它抱住 。


 

  “看样子你们应该从小一起长大的吧。” 

 

  蓝兔看着她身边已经变回去的小鸽子,朝它伸出手来接下衔在鸽子嘴中的玉佩,挂在颈上,用手磨蹭一下紧紧地握住。

 

  随后那小鸽儿朝蓝兔叫唤几声飞走,蓝兔不舍地望着它飞远了。

 

  “回去了啊,蓝儿啊,你只要吹响这笛它会来的,它可以感应到你身上的玉佩,回去吧。”穆姨安慰她说 道。

 

  “嗯,我明白了...穆姨。”蓝兔将骨笛和玉佩收了起“穆姨,能和我说说您和娘亲的事吗,我想知道全部。”蓝兔望着她,满脸期待。 

 

  “嗯,回屋吧...外面冷。”说着,握住蓝兔的手,放在自己双手间,在穆姨手上有一层薄茧,触摸起来让人感觉痒痒的。 

   

  她——是一个的温柔的人。  

  很好很好的人。

  

 

 

   待续 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