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桦生

这里花花/生生子,感谢关注!
主cp雷安,随意称呼。
我不是什么好人,易燃易爆,谨慎踩雷。
Qq:177039735

勇者

第一章



       虹猫少侠...... 

   

   

  微亮的月光透过枝叶的残影撒在地上,风在耳边轻轻吹着,顺便带走了几片残叶,随风飘荡,神秘的黑色席卷了世界。

 

  “.....” 

   

  一个身着青色衣衫的少女冰冷的躺在溪流中,衣衫被打湿,毫无知觉般,双眸空洞的望着前方,干涩的嘴唇动着,呓语着,一滴温热的泪水划过脸颊,缓缓闭上了双眸。

 

  风还在叫嚣着,将万物包裹在其中,黑压压的云不知何时遮住了月,清冷的投射着微弱的光明,努力想推开云层,冰凉的雨滴无情的打在少女身上,冲刷一切,周围一片漆黑和寂静. 

 

  “好黑啊..好黑...” 

   

  “你...你是谁?...你”

 

  黑暗中的微光中站着一个少年,不知何来的风,轻抚他的发,微微吹起,却怎么也望不见他的脸庞,很模糊..他总是笑这呼唤着少女的名字。 

  少女却听不见,他的笑很温暖,似乎能融化一切....他缓缓伸出手来,少女想要抓住他,抓不到,那少年离少女而去,离得越来越远了。 

   

  他走了... 

 

  “不要!” 

   

  少女猛地起身,汗珠缓缓顺着脸留下,眼眸低垂,丝发凌乱的搭在身上, 

   

  ‘这是哪,我这是怎么了...’ 

 

  少女这才回神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四处打量一下,发现置身在一个房间中,帷帐微飘,屋中弥漫着微微熏香,很...暖和。 

 

  正在打量时,房门打开了,少女竖起耳朵警觉起来,细微的声音都逃不掉,只见一个中年女子端着东西进来,又轻轻把门关上。 

  那女子看起来很是年轻,丝发都不留一丝凌乱的系在身后,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,在少女脑海中挥之不去,少女总觉得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女子看见少女醒来向她走去. 

 

  “姑娘啊,醒了!来喝碗粥吧。” 

 

  那女子轻柔的说. 

 

  “你是谁?我...不认识你。” 

 

  少女望着她向床里缩了缩,女子见她的动作“姑娘,别害怕,你受伤了,似乎从悬崖掉下来的,我去采药时发现你,就把你带回来了,我没有恶意。” 

 

  少女微微皱眉,怔怔地望着她 

   

  “从..悬崖掉下来...” 

   

  “...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...” 

 

  少女捂着头。“唉是啊,你说这怎么这么不小心...” 

 

  “你可得好好修养一段时间,姑娘家身子骨弱,可别落下毛病!那可就麻烦了。” 

 

  少女像没听见一样,似是非是点了点头, 

 

  手紧紧抓肩膀,似乎要抓出血来。 

 

  女子似乎看出异常,望着少女“姑娘,怎么了?没事,没事的你放心啊,等你伤好了我就送你回家找你的家人,别害怕了,你说这样好不好,先不着急啊。” 

 

  “家人?我..的家人?” 

   

  “我..不知道..我是谁?我..不知道..我是谁?我..我是谁?” 

  

 少女陷入深深的回忆,恐惧,害怕,绝望 。

 

  “姑娘啊,这这是怎么了,别吓我啊。” 

 

  少女全身发抖,紧紧的咬住下唇,捂着头,很痛苦的样子。

 

  “啊--——” 

   

  少女突然措不及防地大叫一声,推开女子,光脚向外面跑去。 

 


 ﹉﹉﹉﹉﹉﹉﹉ 

 

  “姑娘!!”粥打翻在地,变做细小的碎片。 

 

  黑云卷积着残云,蒙眬的小雨渐渐大了起来,一滴滴像刀子一样,风在笑着,雨也在笑着,似乎是在嘲笑,毫不留情的打在少女身上。 

  赤脚踏着雨水,感觉不到雨水带给的冰冷,细尖的枝干无情地将少女稚嫩的肌肤划破,殷红的血液流淌下来,与雨水混在一起,血腥味弥漫在少女周围,但少女丝毫没有感觉,像家常便饭一般,脚早已没有知觉,一直向前跑,没有目标和方向,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肉体。 

  泪水像溃崩的大坝,洗刷着少女的脸庞,没有地方发泄,哭或许是最好的方式。

 

  随着雨下的越来越大,湿滑的地面,好几次险些让她摔倒,尖利的石头将她的脚划破,她措不及防地倒在冰冷的地上,抱着双臂放声痛哭起来... 

 

  周围静悄悄的,好像只有她一个人,时间像是在这一刻静止了一样,她慢慢止住哭声,露出了脸庞,无力的坐在地上.记忆的片段像瀑布在她脑中快速划过,冲刷着她的脑海,令人窒息。

 

  ﹉﹉﹉﹉﹉﹉﹉﹉ 

 

  “蓝儿,这就是你常常跟娘说想学的玉女心剑。是娘一生的心血,你可要好好保管,好好掌握它其中的合义,而且永远别放弃,记住娘的话,可别忘记了,娘就...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是,娘亲”


“蓝儿啊,娘知道蓝儿很乖,真乖。蓝儿,以后这偌大的家就交给你了,娘也就放心了,娘知道自己是个心胸小的人,也想一直陪着你看着你长大,出嫁,娘也想啊,我的孩子。”


   ‘娘...娘亲...’ 

  


那个自称娘亲的女子,蓉美俊俏,眼中的怜岌与不舍尽收眼底,但面色异常苍白,那个让少女模糊的面孔,很熟悉,很熟悉。  

  

 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 

 

  ‘莎丽!快停下!我们回去吧,和我回去吧,别再向前了!’ 

 

  ‘走开,你凭什么管我!我已是一个废人了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!?’ 

 

  ‘雪崩了,快!快走!’ 

 

  ‘放开,别管我!放开!!’ 

 

  ‘好,我这就放开,莎丽...’ 

 

  ‘蓝兔??!’ 

 

  ‘蓝兔!别怕!!’ 

 

  ‘看来,我又要欠你一回了,不过不要为我丢掉性命——’ 

 

  ‘一切都是我自愿的。’ 

 

  ‘七剑合璧!!’ 

 

  ‘蓝兔!抓住我的手!!’ 

 

  ‘蓝兔,没事吧。’ 

 

  ‘蓝兔,我可能不能兑现我的承诺了。’ 

 

  ‘蓝兔,为了我,丢掉你的视力,值得吗?!’ 

 

  ‘蓝兔,已死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’ 

 

  ‘蓝兔......’ 

   

  ﹉﹉﹉﹉﹉华丽的分割线﹉﹉﹉﹉﹉﹉ 

 

  “啊--——” 

   

  蓝免痛苦地捂住头两目放空着,像是没有了灵魂的提线木偶,周围像是被墨色渲染了般,死气沉沉的。 

 

  “不...不要...” 

 

  “是谁啊...拜托,拜托不要离开我...我...会想起来的,别走...” 

 

  “我...我是...”

 

  “我...是蓝..兔。” 

 

  “我...是蓝兔。” 

 

  说着晕了过去失去了意识 。

 

  雨滴嗒着,茫茫黑夜,少女在诉说着,少女失忆了,谁能来救救她?这时一个身影急呼呼的向她跑去,满身尽是狼藉,雨越下越大 模糊了一切。 

   

   

  雨越下越大, 而在那高高悬崖上,血水混架

着雨水,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回荡着,却迟迟无

人回应。

 

  而在那风雨中,一个满身是血,狼狈的少年,仿佛感受不到这一切,任由风雨鞭打在身上毫无知觉。仿佛是死去了又好像是睡着了一样,乖巧而又安静。

 

  身上所有力气被抽空了。双膝狠狠地砸在了地上站也站不起来, 只有那双还紧紧抓着地上泥土迟迟不肯放开的手,像是握紧着最后的希望。  

   

  血雨混架着,一股苦涩在口中蔓延,说不出的凄凉。

 

  他身边那些瘦小的婴儿哭啼声,撕心裂肺让

人不忍,声音愈浙愈大。

 

  在弥漫的哭声中,狼狈的少年终于缓缓的抬

起去那疲急的双眸。略带无奈的苦笑似乎诉不清楚。

 

  他身上的水渍,早已分不清那是泪水还是雨水。 

   

  亦或是鲜血。 

   

  微启着双唇,好像在诉说着什么。早已满是伤痕的那双手颤颤巍巍地撑起身旁一把剑,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支撑着站了起来。

 

  手心微微出汗, 缓缓连接过婴儿的手都微微颤抖着。

 

  好像生怕他们受别什么伤害。不顾鲜血直流的自己,轻轻地将外衫披在他们身上,半曲着

身躯把他们护在怀中。然后一瘸一拐的拖着身躯。

 

  向山下走去。 

   

   

 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