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桦生

这里花花/生生子,感谢关注!
主cp雷安,随意称呼。
我不是什么好人,易燃易爆,谨慎踩雷。
Qq:177039735

勇者第二章

.............



  “我现在在哪?” 

   

  

  “嘶...头...好疼...”

 

  “姑娘,醒了吗?姑娘...”  

   

  蓝兔睫毛微动水眸缓缓有了神韵微微抬眸,就见一个满脸着急的女子呼唤着很轻,很柔,等她看清,那女子绣眉微皱,满眼中写满了藏不住的不安,朱唇轻启呼着。 

  

  蓝兔捂着头撑着坐起,垂眸微微低头扯出一个微笑,昨天淋雨昏倒了,身上的水分仿佛都被抽离了一样,嘴唇微微干涩,唇色洁白如霜,加上负伤,现在头感觉很重,眼皮也很沉重,全身软绵绵的。

 

 

  蓝兔虚弱的回应道:“嗯,我...没事了...” 

 


  蓝兔垂下眸,紧紧地攥着衣袖“昨天叨扰您了,失态了。” 

  蓝兔垂下眸,紧紧地攥着衣袖,眼神有些飄忽不定。


  女子安慰地说道:“没事,没事就好,没事好。孩子啊,要不这样,反正我这里也没什么人,你就在这放心住下,等伤养好了再说,让大娘来照顾你吧。”


   “嗯...您不是还很年轻嘛。”


  “是吗,要是皮囊算是年轻的,心大概已经是死了吧。哈哈...”


  “咳咳,不打趣了,孩子那可还记得自己叫什么?”女子试探道

 

  她回答道:“蓝兔。 ”

   

  只见那女子眼眸一闪,望蓝兔脸好一会儿,过了即便是这样简单的望着,却仿佛容纳了繁花似锦,不过只是动了动嘴唇,却没说出口。 

   

  好一会儿女子才反应过来忙说道:“蓝...兔啊...可真是个好听的名字。”

   

   “孩子,叫我穆姨就好。” 

 

  “穆...姨。”蓝兔虚弱地回应道,她微笑着尽管脸上没什么红润还是如雪苍白一样很难看。 

 

  “嗯...乖孩子,来——快先躺下,你的伤还没有好,你先好好休息休息,好好睡一觉。我就...先出去了。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  蓝兔看着她躺下,虽然不好意思,但她的确很累,眼下的淤青尽显着疲惫 。

 

  穆姨将被褥边边角角掖好,轻轻地将门带上,无声无息地出去了。

     

 ................ 

   

  ........

 

  待她走后,她才缓缓睁眸,似乎在思索着,眼虽眯着,但眼中那抹神色还是和剑一样尖利,眸中闪烁着。 

   

  穆姨认识自己? 

   

  那......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?是不确定呢还是不敢认?虽然到现在为止还算平静。但还是小心一点为好。 

  

   蓝兔暗暗想着,眼眸微颤,又缓缓闭上眼。 

 

  ‘......蓝兔’ 

   

  “蓝兔。” 

 

  ‘嗯?是...谁?’ 

   

  黑暗中白衣少年又翩翩而来的出现了,微微的风吹拂着他的白衣长袍飞扬着。像一只白鸽。他的到来,像一道耀眼的光,仿佛把世界都给点亮了。温暖而治愈。然而下一刻他的消失,像是被魔物笼罩森林黑暗般的恐惧充斥着世间的一切。他的消失留下了漆黑一片。 

 

  ‘他是...谁’ 

 

  ....... 

   

  .......... 

   

  蓝兔休憩的时候。在门外一双美丽的眼眸静静地注视着她。没有一刻移开视线。像是在望着自己期待已久的稀世珍宝般那样怜爱。 

  穆姨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门外站了很长时间。而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枝桃花。 

  那粉嫩的花瓣像是承载着那少女甜美的睡颜。一片片花瓣缓缓飘落,似乎又不想落到地上,只好随风飘扬,飘香远方。她思绪也随着飘远了。 

  

  ............. 

   

  十几年前, 

  ........ 

也是这样一个渐入初夏的时间。那是一片桃林。 

  

  但桃花依旧那样绚丽。粉嫩的花瓣飘落铺满了整个林子,像是天然的毯子一样柔软舒适,沁人心脾。 

  而在这儿桃园的深处有着一座小巧玲珑的亭子。整整齐齐的长廊直直的延伸到亭子中央,像是被片片荷叶包围在里面那粉嫩的荷花一般。小小的。 

   

  而在这纤沙吹拂所包围的亭中,桃花飘香。两个未施粉黛的女子对立相视而坐,当时的场景像一幅令人欣赏不来的画。 

   

  美得不是一星半点。 

   

  其中那柔美垂眸樱粉色长发的女子浅笑。笑声如铃玉相碰,清脆悦耳。她那一笑犹如是仙女下凡。

 

 她微微抬起眸子望着对面平静而沉稳的女子勾唇说道:“穆姐姐,芬儿这些天又发现了一种新的玉女剑法,姐姐要不要看一看啊。” 


  女子望着对面的芬儿不失浮华的笑。浅茶的头发微微飘逸在空中。 

  她十分宠溺的看着对面与她面对面坐的俏皮女子,微抿朱唇打趣道:“你呀!都是已经当娘亲的人了。怎么还这么喜欢打闹?闲暇的时间是安排的太多了吗,看来上次我教你的百鸟朝凤刺锦绣是学会了。 

   

  粉发女子习惯性的撩了撩自己额前发争辩道:“穆姐姐啊,要是有时间的话,我也不至于要偷偷研究这剑法?”  


  女子打趣笑道:“呦呵,你也真的是太忙了,那还整天老夫老妻的腻歪在一起。”

   

  芬儿也没有生气,只是面色微红娇羞无奈地说道:“我又不是小孩子啦,是他太紧张了,总要护着我点儿。他也真是忘了我是谁,不就是博学书籍看得比我多了一点点,其实还是要我要护着他的,这才对嘛。”  

   

  “好了好了,您可别在这同我诉了。小女子无福消受,可没那个小心思来了解你那些事儿。” 

  芬儿微微挑眉略带调笑说道:“姐姐说话怎如此了老成。” 

   

  对面女子正是——穆姨。 

   

  穆姨望着芬儿略带无奈地笑道:“反正也不年轻了。不说这些啦,那小丫头最近乖不乖啊?我大老远来这可不得是要瞧瞧她。她大姨来了也不出来让我瞧瞧。下次我可得好好收拾收拾她。” 

   

  “蓝儿近来就努力学习琴艺呢,刚刚还说下次一定要让她穆姨好好听一听。” 

   

  穆姨笑道:“是吗?我还以为这小丫头又是打着练琴的名头偷跑出去玩了呢。还有啊,你这个娘亲这么都觉得琴棋书法百无聊赖。这小丫头能有多喜欢?你啊也要好好给他做个榜样才是。” 

   

  “嗯,芬儿明白,姐姐教训的是 。” 

   

  “你——你啊,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女人。”

   

  “姐姐说笑了,妹妹哪有您说的那么好。” 

  

  “我没有在夸你。”  

   

  “姐姐可莫要心里不舒服,要不咱们过两招吧。” 

   

  穆姨微微挑眉:“就你这句话,这才是你真实的目的吧!你这丫头。” 

   

  “怎么会呢。”芬儿微微眯着眼笑望着穆姨。 

   

  “你这丫头真让人省心啊。” 

   

  “姐姐过奖了。” 

  

  “你——” 

   ......... 

   

  .............

   

   接下来的几天,一直很平静,这种平静让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宁静很是舒服。

 

  不过,‘总感觉她隐藏什么,她教我煲汤,烧火,这些小事明明很简单,但似乎又不一样,像耗用内力,不过后来身体没似乎那么沉重了。 

 

  她如果是坏人的话早就行动了,应该是没什么恶意吧。 

 

  一天 

 

  蓝兔打开门,看见穆姨在泡茶。 

   

  却又不像,那些茶叶像有生命的样子, 翻涌起伏,承转启合,连绵不休。

 

  ‘这是...御气...’ 

   

  蓝兔诧异的观察着,随后轻手轻脚地离开了。

 

  ............. 

   

   

  于是,她来到院后的一片桃林;看着满树的桃花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这个地方好像很熟悉,来到这里也比较舒心。 

  蓝兔不知觉得舞动起来,飘带卷着粉嫩的桃花,在空中飞舞,她很轻,微微踮起脚尖便跳上了桃枝,桃花随着她散落,淡淡的桃香伴着少女的欢声笑语,是这里锦上添花。 

   

  蓝兔眼眸一动,回想起这几天的做事,和刚才大娘御气,摆动着袖带,踮起脚,到达树梢顶端,御出乳白色的若隐若现,桃花缓缓聚拢,幻化成一个花球,闪着光芒,手一挥,花球中的花瓣又迅速散开,像雨滴落下,形成天女散花。 

  蓝兔从枝端跃下衣衫随风飘荡,犹如仙女,后而平稳后而平稳的落到地上,花瓣从天而降,引来无数的蝴蝶,轻轻落地蓝兔的指尖。 

   

  抬眸望见远处一块石碑裂开了,碑上的字有些模糊,但却隐隐约约的显现几个字‘心浮则乱大谋’蓝兔轻皱眉头,想看的更清楚,微微用手一碰,不料那石碑变成了四分五裂,表层还有凝聚了一层薄薄的白霜。

 

  蓝兔站起,垂眸思索着。

 

  ‘是御气造成的吗’ 

 

  淡淡的桃香伴着花瓣飘散,蝴蝶渐渐散去,然而躲在树后的黑影似乎把这一切看在了眼中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 

  蓝兔回到小宛,就见穆姨似乎在藏什么东西,她并没上前想着说什么,怀揣着疑问转身回到了房间。 

 

  “原来我会武功啊...” 

   

  那以前我会是个什么样的人

 

  “以后该怎么办呢...” 

   

  住在这里?

 

  说着躺倒在床上,侧着身子披上被褥,闭上了眸似乎是睡着了。 

   

  

 

  待续 

  

   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